【双杀组】命中红心

现代paro
警员KT/警员NK(斜线不分攻受,可能有互攻,可能没有)
有白赤提及
我流沙雕文风




KT第一次见到NK是在局子里的训练场。
大概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如果不是KT队里的一个队员前几天牺牲了,他俩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见面。
这已经是辅助T局长为了打掉一个自称“癌症”的黑恶势力而展开的专项行动开始之后局子里牺牲的第四位同事了。那个小伙子在击毙这个组织的一个高级头目的第二天就遇害了。KT忘不了自己亲自在一条小巷子里发现他身中十余枪的尸体的情景。他早就僵硬的手里还紧紧地握着手枪。
“那些不法分子就是这个城市的顽疾,而我们则是免疫系统,”辅助T在他的葬礼上说到,“在清除疾病的时候我们自身也会受到损伤,但我相信我们终将胜利,这个城市将变得更加美好。”
KT在旁边听着他讲话,往喉咙里灌了一大口酒。
“总局给我们调来了一个新的警员,编进你的队里,”辅助T在葬礼结束后拦下了KT,“节哀。”
KT点点头,仰头喝掉了最后一滴酒,然后把瓶子在墙上摔得粉碎。
新同事来的那天KT正在办公室里翻着卷宗,突然听到外面闹哄哄的,让本来就讨厌蹲办公室的他更加烦躁。他推门出去想把那些混小子们都揍一顿,开门就看到了自己那群队员笑嘻嘻的脸。
“你怎么还在办公室里待着啊队长,”他们兴奋得像过节一样,“上头给咱调来了个美女!人家现在在训练场上打靶呢!”
“什么美女?”KT愣了一下,然后想起了辅助T说过的话,大脑终于转了过来。
KT走进训练场的时候里面的欢呼声正一浪高过一浪。他越过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头看到了新同事。
她留着一头利落的黑色短发,刘海微微遮住右眼,身上穿着背心和热裤。砰砰砰,她连续扣动扳机,每一发子弹都准确命中靶子上的红心。围观的人再次欢呼起来。她放下枪笑了笑,黑色的眼睛亮的惊人。
KT也忍不住鼓起了掌。对方看到了他,扒开人群走了过来。KT瞬间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“我是NK。”对方自我介绍到。
“KT。”KT伸出了手,想着握个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,“不知道局长有没有跟你提过,你以后就在我的小队…”
在KT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NK抓着他伸出去的那只手,给他来了个过肩摔。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躺在了地上,NK那不知道从哪里抽出来的匕首在他喉咙的不远处凶险地晃动着。
“抱歉啊,”NK笑得一脸人畜无害,“我才不愿意听一个比我弱的人的指挥,这样我的行动效率会变低的。我会说服局长改变主意的。”
她把匕首收起来,站起身哼着歌走远了。围观的所有人目瞪口呆。KT躺在地上摸着后脑勺撞出来的那个大包,痛得龇牙咧嘴,对NK恨的牙痒痒。
去他的心动的感觉,他对两分钟之前的自己嗤之以鼻,明明是不幸的预兆。
但是不管NK和KT怎么抗议,辅助T都不愿意收回自己的任命。于是以往一片死寂的局子突然热闹了起来。NK似乎和KT是一对天生的冤家。他们几乎会为一切事情吵起来——行动的战术,值班的顺序,夜班外卖咖啡的口味,能不能在办公室里抽烟。KT第一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。以前在队里没人会质疑他的决定,而现在NK会踹开他办公室的门和他一遍遍争论各种细节。“你是笨蛋吗?”NK毫不留情地嘲讽他,嘴角翘起一个恼人的弧度,“这样做绝对不行,你想害死我们就直说。”
只靠嘴皮子有的时候并不能解决他俩的矛盾,吵着吵着吵到训练场上很快成了他们的常态。两个人拼尽全力用一切方法说服对方。在近身搏斗和擒拿上两人总是能打平手,有时KT还能占个上风,但最让KT头疼的还是打靶的对决。他不得不承认NK的枪法准到不可思议。砰砰砰,命中红心,换弹,还是命中红心。
“要不要认输啊,KT。”她笑着把手枪扔给他,“节省点时间和子弹吧,这次还是乖乖听我的。”
“绝不,”KT听见自己回答,“绝不。”砰砰砰,他的枪法总是比NK差了那么一点,子弹在靶子的红心边上留下痕迹,换弹,依旧差那么一点。
“我赢啦!”每当这个时候全局子的人都可以听见NK兴奋的叫喊,同时夹杂着KT的怒吼,“我还没输!”
KT为此天天在训练场加班。他恶狠狠地把一颗颗子弹按进弹匣里,想象靶子是NK的脸。砰砰砰,这次连红心的边缘都没碰到。KT像金毛甩水一样懊恼地甩了甩脑袋,把NK从里面赶出去,再次射击。枪声在安静的训练场上撞出回音。弹孔往里移了一点,但还没到命中红心的程度。最让KT恼火的是,无论是在训练场、办公室还是家里,只要他一放松,NK的脸就会自动出现在他面前。
“走开。”他说到,随后想起幻觉是不会因为他说“走开”就走开的。他的脸有点发烫。
“要真的这么不爽她,直接跟她说‘因为我是队长,所以必须要听我的’不就好了。”辅助T看着眼前怒气冲天的好友,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,“你不是她的队长吗?”
KT手一抖,往嘴里送的饼干掉在地上。“不行不行,”他毫不犹豫地否决了辅助T的提议,“我得用实力说话。而且,NK提的一些建议还过得去。”
KT看到辅助T露出了一种类似怜悯的表情。不就是块饼干吗,不至于吧。KT无奈地想到,自己的朋友真的该把吃饼干的习惯给戒了。

NK调到局里三个月之后,局里终于有了关于“癌症”的珍贵情报。
“根据线人提供的消息,‘癌症’的首领和高级头目今天将在这栋楼里的某处开会,”KT看着手下的队员,一脸凝重,“一到三队会进去抓人,我们和四队在楼外支援,五到八队在外围待命,我们这次一定要把‘癌症’彻底清除,明白了吗?”
“明白!”
NK是唯一一个没有大声回答他的人。她低头检查着自己的枪,刘海挡住了眼睛。如果不是看见过NK在前几次行动中都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,KT可能会以为她在紧张。她察觉到了KT的视线,抬起头冲他微笑了一下,嘴角弯成一个恼人的弧度。
“害怕了吗?”
“我有什么好怕的?!”KT一如既往地怼了回去,“倒是你,右眼不需要的话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。”
“哈!可是我用一只眼睛开枪都比你要准呢。”
“少啰嗦!上次行动我可是击毙了三个人,你只有一个吧?”
“我击毙的是‘癌症’的高级头目!哪像你的对手那样满大街乱跑!”
“咳咳,那个,”辅助T的声音突然出现,打断了他俩的拌嘴,“如果你们吵完了,我就要宣布行动开始了。”
KT这才想起自己早早就把通讯系统打开了,从周围一圈队员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来看,自己和NK的争吵显然是面向全局直播了。这让他既愧疚又烦躁:他居然为了和NK斗嘴而忘记了当下的任务。他想起了队里牺牲的那个年轻人,于是大步从NK身边走开,决定不要再让她影响自己。
“行动开始!”辅助T下令到。
楼内几乎是立刻传出了枪声。KT和他的小队也把枪握在手里,瞄准前方,严阵以待。被派入楼内执行任务的探员们常年一身白衣白裤,被局里的人戏称为“白细胞”,不但擅长应对较为复杂的攻坚战,还擅长疏散群众和解救人质,是执行这类任务的不二之选。外围还有像KT所在的T组这样拥有巨大杀伤力的探员在随时待命,显然这次辅助T对消灭“癌症”志在必得。
“KT,这里是U-1146,”耳机里传来同僚的声音,“我们在二层发现了几位平民,现在我和4989、2048准备将他们护送出这栋楼,预计五分钟之后到达前门,小心别误伤了。”
“KT收到。”KT对队员打了个手势,让他们把路障移开,“你们要小心。”
很快白细胞们带着平民们成功撤出了战区。KT 嘱咐他们往包围的更外圈走,然后指挥队员再把路重新封上。
“站住!”NK突然大喝一声,手里的枪直指刚刚撤出的一位平民,“把手放在我看得见的地方,然后趴在地上!快点!”
“NK,你——”KT正想问她是不是脑子进水了,就看见那家伙朝NK扔了个东西,正好扔到她的脚下。那东西眼熟得可怕——
“手雷!”不知道谁大喊到,“快卧倒!”
KT的身体行动得比他的大脑要快。他向前冲去,把还愣在原地的NK扑倒在地上。
这次要完蛋了,KT护在NK身上,等着爆炸把他撕成碎片。
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,KT甚至可以闻到NK身上淡淡的洗发水香味。一个胆子大的队员探出头看了一眼,“哪个傻缺喊的手雷?!眼睛怎么长的?!假的都看不出来??”
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站起来。KT从NK身上爬了起来,等着NK嘲笑他是个大傻子。
可NK坐在地上,安静地一动不动。她头一次什么都没说。

转眼间NK来到局子里有六个月了。上次逃走的那个家伙居然是“癌症”那个代号叫”癌细胞“的首领,这让整个T组都丢尽了脸。虽然辅助T并没有责怪KT,但KT清楚自己的好友比谁都失落。他没法安慰对方,只能带着T组加倍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。期间他们又拔掉了七个对手的窝点,代价是牺牲了三位同事。冬季悄然来临,但无论他们怎么努力,“癌症”的头目还是没有再次现身。
“下一个窝点,”KT看着已经疲惫不堪的T组队员们。他们个个都沮丧而疲惫,眼睛里复仇的火焰却熊熊燃烧。KT感觉嘴里发干,说不出什么漂亮话来,“下一个窝点,我们一定能抓到他的。”
只有NK还和以往一样该抽烟抽烟,该训练训练,该和KT拌嘴就和KT拌嘴。之前发生的事似乎对她没有一点影响。唯一的区别是她也加入了KT的额外训练。夜深人静,灯火阑珊,两个人站在训练场里,没有人主动打破沉默。砰砰砰,命中红心。枪声是他们交流的唯一语言。


“我们接到了新的线报,有人目击‘癌细胞’出现在了城里的A区。”辅助T的声音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,“KT,你立刻带领T组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前往A区侦查。一旦发现——”
“立刻上报嘛,明白明白。”KT接过辅助T手里的分组名单,在他的名字旁边赫然写着NK。真是幼稚,他对好友的行为嗤之以鼻。
“这次的情报究竟哪个傻缺提供的?”NK一边发抖一边问到。
他们已经在划定的区域内排查了两个小时。不但一无所获,而且还冻得够呛。其他队员的抱怨也不绝于耳。
KT看着NK。她的脸颊冻得通红,嘴里呼出的白气形成了一片帷幕。有那么一瞬间KT感觉自己又闻到了她那淡淡的洗发水味道,让他有了一种伸手去抱她的冲动。他把这个想法踢出自己的脑袋,抬头看天。天色渐晚,而且看天色马上就要下雨了,他指了指路边的一家咖啡店。
“进去坐坐吧,我向辅助T提交收队申请,我们这次大概是被耍了。” NK点了点头,往店里走去,显然是冻得连话都不想多说一句。KT看着她的背影,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1146和他红头发的小女友。他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确定自己没发烧,就跟了进去。
“两位要点点什么?”店员问到。
“卡布奇诺。”KT看着NK。
“热美式。”NK已经把外套脱了下来,露出里面的衣服。KT这才发现她在这个鬼天气里都穿着热裤和背心。他承认,如果忽略她有点恶劣的个性和让很多男人都闻风丧胆的身手,NK是个相当好看的女人,好看到可以把她画进那些女人都穿着蓬蓬裙的油画里。想到这KT喝了一口卡布奇诺,傻笑了起来。
“你在笑什么?”NK透过热美式的热气狐疑地看着他,“你看起来像看到那个叫3803的女孩的1146。”
“我怎么会像那个——”KT刚要反驳,NK突然抓住他的领子,把他拉近自己,然后吻了下去。
KT后半句话被堵了回去,卡布奇诺撒得满桌都是。NK的手很冷,唇却十分温暖,带着美式浓厚的苦味。她的睫毛很长,KT甚至可以看见它们在她眼睛里映出的倒影。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得太激烈,好像马上就要跳出胸口了。
“别说话,别回头,别激动,”NK结束了那个吻,用极小的声音对他说到,“千万小心——‘癌细胞’刚刚进来了,他坐在你的斜后方。”
KT抖了一下,下意识想伸手去掏枪崩了那个混蛋,随后控制住了自己,“只有他一个?能不能看出他带了什么武器?”
NK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对方,“只有他一个…应该没有携带重型武器,可能携带了微冲、手枪或者匕首。”
她说话时呼出的气让KT觉得痒痒的。他轻轻拿出手机,往后坐了一点,准备给辅助T编辑一条短信。
“别往后移,”NK轻声制止他,“他可能会认出我的。”KT想问她知不知道现在他俩活像一对儿在咖啡店约会的小情侣,随后他意识到这就是NK想要的效果,有谁会特别注意一对在咖啡馆里卿卿我我的比翼鸟呢?
“我已经通知了辅助T,他正在派人过来,”他对NK说,“只要我们不惊动他——”
远处突然传来了若隐若现的警笛声,还在不断接近。‘癌细胞’顿时如惊弓之鸟一般蹿了出去。
“靠!”KT破口大骂,“哪个崽子开着警笛来抓人?!”
“还不快追!”NK吼到。
两人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咖啡店。‘癌细胞’的衣角在右边的一条小巷前一闪而过,等他俩冲到小巷前才发现这条路分成了左右两条不同的岔路。只是眼神简单地交汇了一下,两人就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抓捕‘癌细胞’的决心,分头继续追踪了起来。
KT刚转过第二个街角,眼角的余光就看到一把匕首向他袭来。他来不及躲闪,只好用右手生生接下了那一刀。刀锋划破皮肉,先是冰凉再是温热。KT不想恋战,抽出手枪瞄准。
“不许动!”他大喝到,“不然我就开枪了!”
对方举起手示意投降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不但没有惊慌,反而露出了笑容,“请不要杀我,警官先生。”
“少说废话!”KT没有放松警惕,“把刀扔在地上,然后…”
一把匕首刺进了他的腹部。
KT倒在地上,捂着腹部的伤口。偷袭者跨过他倒在地上的身体,走到‘癌细胞’身边,后者弯下腰看着KT,眼里充满了戏谑。
“下次要记住,抓人不要老是想着抓活的,”他嘲讽地笑了笑,一脚踢在KT的伤口上,然后踩碎了他的手机,转身走了。“还有,要记得看清楚周围究竟有没有人。不过你应该没有下次了。”
“站,站住!”KT剧烈地咳嗽了起来,嘴里的铁锈味越来越浓,“绝对…不会让你..”
他清楚地知道,一旦‘癌细胞’和他的同伙转过下一个街角看,他们这次又会逃之夭夭;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伤得很重,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绝对会死。他做出了选择。
他在地上换了个姿势,把枪口对准了‘癌细胞’离开的方向。
意志还没有完全消退,可KT感觉身体已经使不上劲了。无数面孔闪现在他的眼前,他在警校的教官,他的队员,辅助T,最后是…
NK。
“你是笨蛋吗?”他记忆中的NK嘴角上挑,“这样做绝对不行。”
NK,他在心默念着她的名字。
好像有人在他身体里点了一把火。
NK。他像落水者抓住最后一根稻草。
身体似乎又有了力量。
NK。他像信徒呼唤着主的名字。
他开始艰难地瞄准。
有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,随即是两声枪响。KT眼前的两个人倒在地上。他回过头,看见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朝他跑来。
NK跪在他旁边。雷声隆隆,冻雨终于落在他们脸上。KT抬起头,看到她脸上有水痕,不知是雨还是泪。
“你是笨蛋吗?”NK拨开挡在他眼前的碎发,声音颤抖。她靠的很近,这次KT可以感觉到她的心跳了:她的心脏跳得太激烈,好像马上就要跳出胸口了。
他想问她,那个吻究竟是真的还是逢场作戏,但是他没力气说话了。无法抗拒的困意席卷了他,他闭上了眼睛。

在医院躺了几周之后,KT终于出院回到了局里。
腹部的伤口已无大碍,只要不剧烈运动就行,但真正麻烦的是右手的伤口。那一刀划伤了肌腱,医生警告他必须坚持锻炼,不然他别想把手恢复到以前的样子。
KT少见地叹了口气,看了看自己的右手。现在这只手拿叉子都不怎么拿得稳,真的有可能完全恢复吗?他不愿意去想如果答案是“不”,他该怎么办。
熟悉的枪,熟悉的训练场,熟悉的靶子。KT深吸一口气再轻轻吐出,举枪瞄准。他的手因为之前的伤势而轻轻颤抖着。砰,砰,砰。如他所料,子弹在五环和六环之间留下痕迹。他惆怅地盯着弹孔,抑制不住的想起和NK比赛的日子。
听说那家伙因为击毙了’癌细胞‘被调回总局了。那样的日子以后大概不再会有了。
“来得真早啊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
KT急速转身。NK站在训练场门口,阳光给她镀了层金边。她大踏步走进来,像往常一样把自己的包扔在场地旁边的长椅上。他这才发现自己有多怀念她英姿飒爽的样子。
“他们说你被调回总部了。”KT盯着NK。
“我才不愿意回去呢,有那么多无聊的文书要处理,不像这里有个笨蛋全权代劳。”
“嗯,”KT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就是她口中的笨蛋,“嗯?”啊啊啊这个臭女人!他气鼓鼓地把子弹塞进弹匣里,再次瞄准。
“放松点,”对方突然把手搭了过来,把他的手稳定住了。KT心里一惊。NK的手比他要小,尽管因为长时间握枪而磨出了一层薄薄的茧,但还是异常柔软。她说话时呼出的气让KT觉得痒痒的,“不要那么用力…放轻松,然后——扣动扳机。”
砰。子弹命中红心。KT低下头,正好看见NK嘴角的一抹笑意。
“下班后要一起去咖啡店吗?”他突然没头没脑的问到,随后就后悔得想把自己一脚踹出训练场。
“好。”出乎意料的是,NK回答得非常爽快。KT的心在康复后第一次真正地雀跃起来。他不再说话,继续和NK一起打靶。砰砰砰,命中红心,换弹,还是命中红心。
他们都清楚,有什么除了靶子的红心之外的东西,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被悄悄命中了。

End

双杀组真好吃1551
感谢所有读到这里的天使!爱你们么么哒!(★>U<★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52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呆毛的熊孩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